南京雨花台区补贴1.5万家中小微企业
时间:2020-02-18 11:12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5日,南京雨花台区发布《扶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10条政策》(以下简称“雨10条”)、《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稳定发展30条服务措施》(以下简称“服务30条”)。

目前,雨花已启动建立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基金1.5亿元,通过“雨10条”的扶持,预计中小微企业获益将超过3亿元。具体包括在全市政策基础上,加大贷款贴息、减免房租等补贴;在流动资金贷款贴息上,区财政再给予中央和市财政贴息资金50%的贴息支持;在全市政策基础上,为承租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及孵化器进行直接补贴,单个载体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服务30条”则涵盖了从企业复工保障到安全生产、从稳定市场供应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方面面。 

针对近期房租成本高、资金压力大、贸易合同无法履行、用工难、消费需求下降、复工物资保障缺等难题,上述举措重点推动企业融资贷款、招聘用工、成本负担等矛盾的化解。雨花台区经过前期调研,确定该区政策补贴的企业范围将突破1.5万家,服务半径覆盖所有中小微企业。此外,全区还额外拿出1000万元,对软件谷中小微企业新增银行贷款融资担保费用进行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