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专题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及科技服务支撑工作
时间:2020-02-19 16:28 来源:省科技厅办公室 字体:[ ]

2月17日上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通报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并研究部署了中心科技服务支撑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

会议通报了近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彻底摸排每位员工的情况,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会议就应对疫情防控做好支撑服务,提出8个方面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声指导,精细化排查部门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人员结构性上班,事无巨细,做到严防死守。

二是强化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生活工作中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广开思路、主动作为,抓住疫情防控期间的挑战与机遇,积极发力,做好科技服务支撑。

三是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对疫情防控的支撑。要落实《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推进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征集工作,充分利用“科技企业融资服务系统”云平台,精准高效地向企业推送、与银行对接,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技术转移对接疫情防控的支持。要精心组织20个左右的前瞻性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向创新园区及企业发布,协同助力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组织100个“短平快”的实用新型技术项目,向中小微企业发布,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进一步优化“技联在线”线上平台,整合完善平台服务功能。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益支撑服务。要强化线上网络化服务能力,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科技项目受理、高企认定管理、“苏科贷”等各项业务办理做到“不见面”,为地方、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服务。

六是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培训工作。聚焦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整合中心相关科技服务资源,研究设计有针对的服务产品,尽快组织开展特色培训服务。

七是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包括针对新冠肺炎生物医药领域项目在内的各类省级科技计划组织申报工作,科技服务进园区提升计划、技术转移超越计划、服务创新型领军企业行动计划、跨国技术转移服务等15项重点工作。

八是抓紧启动实施2020年度工作计划。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与目标,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起步开局,抓好新年度工作的筹划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