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强化金融保障支持小微企业“抗疫”
时间:2020-02-20 08:25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工作,涟水县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截至2020年1月末,全县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463.54亿元,比年初增加19.91亿元,同比增长12.69%;各项贷款余额为302.83亿元,比年初增加3.59亿元,同比增长14.5%。

一是持续稳定信贷投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督促各银行机构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以及从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逐户梳理,重点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到期企业的后续融资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融资服务方案,贷款到期时及时续贷、转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全力做好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到期贷款的衔接工作,对有新增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时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对进出口企业贸易融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应合理安排存续业务周转或展期。确保2020年全县信贷总量稳定、持续、合理增长,其中全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低于上年同期余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二是建立信贷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千企万户金融顾问服务”活动,积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顾问和远程服务,逐户了解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以及无贷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研究制定“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完善线下融资会诊帮扶机制。灵活运用“小微快贷”“结算贷”“云税贷”“税易贷”等信贷产品,发放信用贷款,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对资金需求急、暂时周转难的企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企业资金供给,帮助受困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三是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创新转贷续贷方式,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推行无还本续贷,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下浮10%以上,确保2020年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