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电商快递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10:26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伴随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快递业也逐渐恢复运营。2月17日,在盐城顺丰电商物流产业园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只见满载货物的物流车辆先登记检查,再到专门区域消毒后,货物送到仓储区分拣,由快递员派件。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闭门在家,日常生活必需物资和防疫物资往往选择在网上采购,增加了对快递等物流服务的需求。快递和物流平台为满足群众需求,也在想方设法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在盐城城西南电商物流园内,除江苏华晓医药物流、盐城顺丰速运、江苏万佳药业三家物流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运外,目前又有盐城苏宁物流、江苏宠银电子商务等17家规上、限上物流企业,市粒粒营养餐、盐城韵达快递、市盐韵快递等33家规下、限下快递企业获准分期分批复工复产。这些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目前园区内在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白班、晚班两班倒,加上小时工,每天上班的员工有390人左右,物流车辆主要在盐城境内收发快件。”盐城顺丰电商物流产业园负责人焦连军介绍说,开往江浙沪、广州等省市车辆大约30辆,每天有18万至19万件的收发量。 

据了解,根据《盐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快递公司陆续复工。物流快递、生活配送企业复工复产,让必需的物资流转起来,这既能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缓解人员聚集压力,也是抗击疫情、稳定市场、保障民生、发展经济的重要力量。 

政府部门对复工企业提供了部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对复工企业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建立“一人一档”,凡有从疫区回来的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落实专人牵头负责已复工物流企业的督促检查工作,对所有物流企业进行每日走访督查,并留下影像资料。另对复工企业实际开工人数与报备人数详细信息是否一致、非本单位人员进出是否实名登记在册等情况同步进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