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时间:2020-02-20 10:36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字体:[ ]

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是城镇居民日常生活的必要需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后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全省相关部门在春节假期延长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好城市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细化保供和安全运行实施方案,充实人员力量,强化机制保障,确保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企业正常运营;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疗机构、防控应急等重点场所供水、供气保障。全省市政公用主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以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努力完成城镇自来水、燃气“保供”任务,确保水气“生命线”安全生产。

目前,全省154座在用城镇自来水厂全部安全稳定运行,平均每天供应洁净饮用水近2000万立方米。150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及时发布了用户告知书,改进供水供气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和网络提供服务,同时统筹调度气源,保障居民及重点机构稳定供给。全省各级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和城镇污水处理单位加强了医院和集中观察点污水消杀和周边污水管网巡查工作,191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全部稳定达标运行,每天处理城镇污水1100万吨左右,有效减少了病毒通过生活污水传播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