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不误农时春耕备耕
时间:2020-02-21 15:11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20日,常州市代理市长陈金虎深入新北区农村和农业生产一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在常州市武农农资有限公司,陈金虎仔细察看种子、化肥、农药等品类、价格,了解农资储备供应保障情况。他要求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农资保供保质稳价工作,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农业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核心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统一种苗及其他农业资材的采购供应、统一绿色食品标准技术指导、统一品牌销售,助力农户增收。合作社还成立家庭农场联盟服务中心,为社员及周边辐射农户服务。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鼓励合作社继续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道路,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西夏墅镇东南村通过成立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原先分散种植的2000亩土地集体流转,产业化经营实现高效益。村里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乡村旅游带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陈金虎沿着田间小道一路看、一路问,希望村里着力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擦亮“美丽乡村”品牌,切实有效增加村级收入,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好标杆、走在前列。

陈金虎还来到奔牛稻麦原种场,详细了解稻麦原种生产和相关试验示范情况,希望原种场再接再厉,繁育更多更好的稻麦品种,为农业稳产丰产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继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加强农机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理指导,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春耕备耕生产,为今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