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累计落地18.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债券
时间:2020-02-24 12:35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在“绿色通道”政策下,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在无锡接连落地。2月14日,无锡惠山开发建设有限公司8.5亿元债券过会,其中1亿元用于支持抗疫。仅仅6天后,无锡首单以“疫情防控债”命名的无锡锡山资产经营管理公司10亿元债券成功发行。据悉,无锡多家企业正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债”的申报。专项债的持续推进,将为该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复产复工质量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介绍,此次专项债政策主要面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或行业内企业,或提供防疫相关的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企业。为抢抓政策窗口期,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各区局上下联动对全市有资质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的企业进行了筛查、摸排,目前有明确意向发行专项债券的企业有11家,其中上市公司4家,申请的债券用途主要是用于防疫物资的生产、采购,或缓解受这次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的流动性问题。

据悉,国联证券已启动申报20亿元的证券公司疫情防控债券,目前已经获得上交所“绿色通道”受理。若顺利过会,可通过国资金融平台向本地企业释放流动性,提供股权质押资金、两融资金等更加多元化的金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