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5 15:25 来源:省工信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政府帮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冲锋在前,帮助企业防治疫情。

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发挥基因科技及生物医药设备资源优势,提供质谱、核磁、红外等检测服务,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实验室租赁以及仪器预约等费用,合理调配医药实验室、检测仪器,协调南京金域医学等一批服务的医学检测单位及时加入防疫样本检测、社区样本筛查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发。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园区内企业进行详细排查,准备应急预案,协调物资,对于防疫研发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测,免费开放实验室和设备资源。博瑞医药成功开发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后,百拓COE实验室迅速免费为博瑞进行瑞德西韦进行分子结构确认,并且开通抗“疫”绿色通道,从收样到出具报告1个小时内完成,支持博瑞快速研发,免费助力博瑞全力抗“疫”。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挥线上水路和铁路网络运输功能,组织跨省、市运输,顺利地完成应急物资投送到武汉疫区的保障任务。

二是线上服务,帮助企业练好内功。

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围绕中小企业面临的协同办公、在线监控、视频会议、智能运维、供应链协同、金融支持等实际问题,举办了10余期两化融合在线公益课程。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 “不见面”的产学研对接技术转移服务,首期举办的“针对新冠肺炎医疗器械领域”专题在线路演活动,精选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8个项目对外发布。截至2月20日,在线路演已吸引省内相关企业线上对接680多次,有深入对接洽谈的7个。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梳理防疫产品质量标准,汇总整理因疫情原因各国对我国出口产品采取的贸易措施和要求,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推送提供了“疫情下的团队效率提升与应对策略”等10余场免费线上课程。江苏领跑者集聚多方资源,2月份以来在线上开展了《疫情下企业的挑战与对策》等一系列“抗疫行动”。

三是有力保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镇江市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涉企惠企政策信息,认真开展企业复工开工情况调查,迅速办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疫情期间企业工单办结率98%,满意率100%。无锡惠山新城生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严把“复工关”,推动开发区及时开辟复工“绿色通道”,为中德美联、中德伯尔、百泰克生物、邦盛振业、申瑞生物、安特速医疗、正则检验所、禾盛医疗、康讯恒新等企业成功申请提前复工,全力生产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了“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为政府和客户提供7*24小时全时响应和服务,目前已应用服务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园区新建元集团、园区市政集团、姑苏区名城建设集团、淮安烟草等多家单位。在政府组织企业复工过程中,风云科技在原平台基础上开发增设“抗疫援企模块”,更好地协助企业复工管理,实现企业复工在线申请和“不见面”审批,帮助政府高效服务管控企业、监测员工健康,保障企业科学顺利开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