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韩立明调度复工复产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8 14:31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南京市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立明前往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和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调研电网运行、复工复产和依托互联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特点,召开市区两级视频调度会,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韩立明来到南京供电公司,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情况。公司分两组员工全封闭开展电网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全市电网安全运行;全力服务防控用电,安排专门力量为定点收治医院特巡保电,为防控重大项目、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增容服务;强化复工复产保障,以用电量大数据为基础精准定位复工复产客户,截至2月25日,复工电量占73.73%,工业复工电量占82.59%。韩立明感谢南京供电公司为全市防控和发展所做贡献,希望公司打造“坚强电网”,确保员工安全与电力保供“两手抓”;构筑“发展电网”,为南京市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当好“电参谋”;建设“绿色电网”,持续优化能源供给结构,加快向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攀升。

南京市公安局借助“互联网”布起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创新研发“宁归来”平台,第一时间做好数据研判,动态管控重点群体,通过“绿、橙、红”三色码实施分类管理,在有效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持续拓展平台功能,目前平台申报人员信息突破135万,用大数据为全市筑牢了疫情防控网。韩立明向全市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希望公安系统一鼓作气、持续作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切实放大“宁归来”平台成果效应,有效整合全市大数据资源,加快实现城市治理的数字化转型。

当前,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成立涉外专项组并制订工作方案,发出《致外籍友人的一封信》,组织专门力量,切实做好涉外疫情处置工作。韩立明现场召开涉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还存在输入、反弹的风险,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思想上不能放松,牢牢绷紧“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这根弦,切实防松懈、防急躁、防粗放,坚决杜绝“越往下越衰减、越往下越走形”等现象。工作上落细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持续抓好社区管理和人员排查;进一步显化各项防控措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迅速落实,市民和社会关切要积极回应,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协同上步调一致,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有针对性地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各板块要不等不靠,切实做到“以人管事、落地管人”;各专项工作组要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