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稳就业组合拳显成效
时间:2020-02-29 18:08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切实保障劳动关系和谐,泰州市海陵区多措并举推出稳就业组合拳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落实稳岗政策,发放就业补贴。海陵区人社局对2019年度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直接予以返还相关的失业保险费,预计将为全区500余家工业企业实行稳岗返还政策。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可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3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

二是组队深入指导,帮助企业复工。组建四支“助复工人社服务队”深入复工企业,宣传人社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开展清单式服务,了解200余家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和缺工情况。建立全区70余家重点企业微信群,及时发布政府的防控要求及惠企政策,并提供“8小时+”即时微信服务。指导50余家劳务合作基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合作院校在防疫期间规范开展人力资源工作,并与28家优质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同合作,指导人力资源公司为复工企业安全提供劳务用工100余人。

三是优化招工服务,提高求职效益。多部门联动建立每日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复工企业情况,征集用工需求,通过“海陵泰聚才”“海陵人社”等公众号动态发布岗位信息。从2月20日起,与“太灵通”网站合作开展“2020年新春大型网络招聘会”,包括罡阳股份、梅兰化工在内的共252余家复工企业参与本次招聘活动,提供岗位3528个,涉及卫生医疗、医药、纺织、机械、食品等22个行业,截至目前收到简历投送2150个,专题页面累计访问140129次。此外,海陵区人社局在区、镇(街、园区)开辟求职登记服务热线13条,利用疫情期间摸排人员的机会,建立了4000多人的返乡人员花名册,联合电信运营商,有针对性地推送招聘岗位信息,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提供 “一对一”精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四是鼓励线上培训,促进技能提升。通过“海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技能培训网址、免费开放重点课程等信息。多部门联合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制定下发《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方案》。明确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职工于8月10日前进行线上注册培训,11月底前获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即可给予企业500元/人一次性补贴,并制作成点对点政策宣传微视频,让相关企业及时了解讯息并参与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