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方伟检查发热病人市区集中留观点建设
时间:2020-02-03 10:46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日下午,连云港市市长方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热病人市区集中留观点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主攻手作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医护救治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全市医疗救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副市长黄远征参加。

目前,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点设置60个单间,可同时满足60人集中留观,医护人员培训、诊疗设备进驻、管理系统调试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药品、防护物品储备充足,投用条件基本具备。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对我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表示祝贺,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方伟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护工作者主动担当、逆向前行,主动深入疫情阻击战主战场,勇当疫情防疫阻击战一线战斗员、主攻手,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加快留观点建设,加大医护人员救护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先进诊断设备配备,强化药品及防护物资储备,确保留观点尽快高效运行。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身体健康,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完善工作生活保障。要解放思想、着眼长远,不断提升医疗救护软硬件水平,加快推进医疗救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