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面做好返程高峰防疫应对准备
时间:2020-02-03 14:23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提前研究重点人员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事宜,要求严丝合缝做好应对准备,牢牢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

苏州市企业众多,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日期临近,将迎来大量返苏人员。为此,各项应对准备已经提前研究并开始着手加强。比如姑苏区、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围绕火车站等重点地区,就近落实了隔离观察点,做好了与收治医院的接驳准备。吴江区抓紧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条件清单,压实每一家企业的主体责任。吴中区和苏州高新区加强了重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管理,加派人手配合进行24小时严防严控。

李亚平指出,随着节前离苏人员陆续返程,未来一段日子是苏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加派人手强化各交通卡口的检测,坚决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守住“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全面压实各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每一家企业通知到位,坚决执行延迟复工、复产措施,做好职工来苏州后自我隔离观察工作。

李亚平要求,细而又细织密群防群治这张网,充分发挥苏州网格化治理优势,全面开展走访摸排,落实“防扩散”措施,对通过大数据预筛查出的重点人员,按照“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的要求,逐户、逐人开展走访,确保落脚地点、身体状况、联系方式、同住人员“四个见底”,专业诊断、登记上报、隔离观察“三个及时”。

李亚平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做到高效配合,做到严丝合缝。各地各部门要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坚决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高效协作,尽可能把问题考虑得周全一些,把措施布置得细致一些,切实做到联防联控。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江海、吴晓东、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