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五步工作法”落实农村外来人员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18:03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按照群防群治“五五行动”要求,无锡市锡山区农村疫情防控强化抓实抓细抓小,用好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群众骨干等群防队伍,采用“五步工作法”实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漏网。

一是“劝”。对往返湖北、途径湖北来锡人员,以及未返锡的湖北籍家庭发送信息劝导延时返锡;向园区企业及用人单位发放《告用人单位书》劝导延期复工;对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经营场所,劝说主动退单。

二是“阻”。在乡道、村道,尤其是与周边城区接攘的道口,建立24小时值守,对外来车辆建立信息登记台账,禁止湖北车牌车辆、发热人员等进入,阻断传染源,防止外部输入。

         三是“查”。按照网格化排查,摸清外来人员底数,对发现外来人员实行有奖举报;制定农村防疫排查统计表,每天对资料发放、场所消杀、垃圾清运等进行排查。
        四是“隔”。对外地返锡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对居家隔离人员由村(社区)提供生活用品、三餐保障、监测体温等服务,并通过法制教育、上门抽查、监控调取、物业配合等手段,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

五是“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送村(社区),并按照规定程序上报处置;设立两部有奖举报电话,畅通农村群众报送疫情信息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