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0-02-03 10: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字体:[ ]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实际,积极投入、主动作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具体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生产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检测试剂及其他防疫用品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协调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技术指导,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生产经营信心,提供坚实的安全服务保障。要全力做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强化纪律要求,提高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好机关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把内部防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面临的新情况,及早部署安排,明确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条件审核等具体措施,督促企业全面辨识安全风险,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组织开展返岗员工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等,对存在安全隐患、重要岗位人员力量不足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全覆盖的派驻督导和安全生产巡查,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各类灾害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