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审议通过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
时间:2020-02-04 10:08 来源:盐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3日,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目前,盐城市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人员核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靶向定位、精准施策,不遗漏任何一个重点疫区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实行有效管控,阻断疫情蔓延。要把医疗救治工作组织落实好,牢牢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重症死亡病例的底线,努力让患者早治愈、早出院。要把防控物资调度作为关键环节,优先保障医护人员、留观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者。各地要立足自身,千方百计增强保供能力,鼓励辖区内企业复产、转产、扩产口罩等防疫物资。要统筹推进疫情发布、舆情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工作方案,做好机关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正常运营直接关系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面开展“进万企服务”活动,梳理企业困难,“一企一策”落实帮扶措施。要强化对企业的分类扶持,加大金融信贷、财政支持力度,实施稳岗就业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优先采购中小企业产品,加快支付账款,减免企业房租,帮助开拓市场。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努力降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