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04 13:30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3日,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苏州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讲话要求,从严部署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蓝绍敏指出,思想上要极端重视。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牢牢守住抵御疫情“苏州防线”。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允许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全市上下要把“防输入”工作抓得更紧更实,丝毫不松懈;把“防扩散”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一点不懈怠,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输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蓝绍敏强调,措施上要实而又实。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和返程客流“两大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把省市每一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地,把每一个防控环节联准联实,把每一份主体责任压紧压好。要通过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措施,进一步管控好人员流动性以及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要场所,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真正做到卡口检测无盲区无缝隙,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重点人群管控无遗漏无漏洞。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网格 警格”双网融合联动开展重点人员排摸管控工作,对节后返苏人员要逐人建档、全部进格。要周密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复工。

蓝绍敏指出,机制上要高效有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统一指挥、强化步调一致、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综合协调,充分用好“1+9+N”工作机制,让各个工作小组高效运转、尽责尽力,推动力量下沉;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机制,及时通过公告等形式传递疫情防控实用信息,鼓舞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斗志。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亲力亲为、敢战善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服从命令听指挥,一切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加快推动苏“惠”十条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早受益。

李亚平要求,坚决守住“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在各交通卡口优化人员配备,加强接驳调度,保障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病患救治,统筹做好医护物资调度,对定点收治医院作为重中之重给予全力保障。全面守好企业、学校、农村和社区等阵地,认真做好复工复产情况摸排、薄弱区域防控,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之间的关系,在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生活必需物资稳定供应,千方百计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市场供应,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为今年全市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翔、洪宗明、姚林荣、徐美健、金洁、陆春云、吴晓东、曹后灵、杨知评、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