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11:19 来源:省工信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投入到‍防控疫情、应对疫情、战胜疫情的斗争中。

一是勇担责任,第一时间复工复产。随着疫情的蔓延,武汉地区以及省内对医疗物资的需求激增,我省企业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争分夺秒研发病毒试剂,开足马力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誉医疗机械、恒健医疗机械、苏州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疗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比例稳步提升,重点物资产量逐步增加,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同时,在开展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各企业注重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确保广大职工人身健康。

二是积极响应,尽己之力共同战“疫”。疫情发生后,我省的医药生物、互联网、食品饮料、金融等各类企业紧急驰援,捐赠急需物资。特别是奥赛康药业、丹瑞生物、先声药业、扬子江药业等医药生物企业,向江苏省红十字会、武汉市各医院、武汉市慈善总会等捐赠护目镜、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种医疗用品以及相应药品。截至2020年2月2日,全省共55家企业在抗疫行动中进行了捐赠,其中包括现金捐赠及物资捐赠,捐赠总额达389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