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江苏省属国企彰显担当
时间:2020-02-04 17:22 来源:省国资委办公室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国资委组织带领省属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特定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疫情防控保供需上积极作为,利用行业优势,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境内外采购,做好电力、能源、供水以及农产品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国资委统一部署,中江国际集团向全球紧急征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截至1月30日中午,集团已确认下单采购N95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共计64万多件,来自于阿联酋、莫桑比克、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刚果(布)、塔吉克斯坦、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

省港口集团强化国企使命担当,全力做好运往湖北等地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着力加强生产调度指挥,科学组织装卸作业,提高运往湖北的煤炭、矿石、油品等大宗物资中转装卸效率;开辟绿色通道,对前往湖北等地船舶实行优先安排停靠泊位,优先安排装卸作业,尽量缩短船舶滞港时间;主动加强与湖北等地大客户的联系,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装卸作业散货40.7万吨,其中铁矿石23.7万吨,煤炭11.4万吨;集装箱1015TEU;完成作业船舶76艘,正在作业船舶6艘。

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江苏省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带领全省62家农商银行、5.4万余名员工、3300多个网点、近1.9万个金融便民服务点迅速行动、星火驰援,全力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配套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专项信贷支持9600多万元、捐款1296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江苏农信力量。

苏盐集团把疫情防控和食盐市场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食盐生产和全省食盐市场稳定供应。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与责任体系,迅速启动食盐保障供应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有效调控食盐生产和市场供应,积极履行省级食盐储备社会责任,备足各类食盐库存,确保全省食盐储备充足。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及时公开疫情期间食盐保供承诺,各市县盐业公司加强对KA、B类商超和农贸市场等食盐市场情况巡查和销售服务工作,保持食盐价格稳定,组织好配送补货,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内食盐供应及时配送到位,确保食盐市场不断档不脱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