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
时间:2020-02-05 16:40 来源:省司法厅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我省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

一是统一推送普法资源。“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开辟“疫情防控”专题,同步链接法润江苏新媒体普法矩阵及2万多个法润民生微信群,集中推送疫情防控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内容。

二是动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集中创作普法产品。丰县、响水、武进、惠山、盐都等地以快板书、脱口秀、越剧及抖音等形式,在村居视频宣传疫情防范法律常识;海安、高邮、扬中、吴中、贾汪等地创作疫情防控法治书画、歌曲、警句、微视频,依托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和户外LED显示屏集中展播。

三是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推出法治宣传产品。常州组建“新冠肺炎防控台企法律服务团”,推出《防控疫情,企业劳动用工合规化操作指引手册》《企业内部防控新冠肺炎参考手册》等8项普法服务产品;徐州在市电视台开设专栏《战疫普法在行动》,通过以案释法、专家访谈,宣传防疫法律知识;苏州、江阴、锡山等地发动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开展“流动播报+循环宣传+定点咨询”普法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放疫情防控普法资料25万余份,网络推送法律小贴士2万多次,悬挂普法标语横幅8000多张(条),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