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严防死守构筑公共环境“四道防线”
时间:2020-02-06 10:36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浦口区高度重视,全面筑牢城市公共环境管控防线。

一是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做好街面环卫保洁基础上,不断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加大公共场所、公共设施消杀力度,进一步阻断细菌、病毒污染。截至目前,共投入环卫人员5700余人次,环卫车辆1400余车次,累计清运垃圾2145吨,清理卫生死角87处,有效保障了城市环境卫生、整洁。

二是强化执法,筑牢疫情防控“管理防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城市管理疫情防控街面巡逻队,对商业街区、游园广场、地铁入口、主要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对提前营业店铺组织队员入户走访,通过发放《一封信》,督促商家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连日以来,共清理流动摊点140余起、乱堆乱放36处,规范门前三包行为48起,街面环境秩序总体良好。

三是规范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公园防线”。近期天气晴好,不少市民相约外出到公园、广场等地休闲散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紧张形势,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市政部门通过在各个游园入口设置隔离围挡,对城南河广场等处实行暂时封闭管理。同时安排人员专门值守,对前来游玩市民进行及时劝离,防止入园集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紧盯重点,筑牢疫情防控“市场防线”。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江浦街道派驻执法队员在各农贸市场入口巡查值守,加强农贸市场人员进出行为管控,集中力量开展体温测量、宣传教育、佩戴口罩劝导等工作。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城区活禽经营门店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违规开市行为,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坚决予以制止或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