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全力做好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时间:2020-02-09 09:04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涟水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打通各类梗阻,确保农副产品产的出、供得上。

一是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管控。出台了《涟水县养殖场(户)防控十条》《涟水县屠宰企业复工复产后防控十条》,制定规模养殖场防控清单,督促企业落实到位,为复产复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2月4日三升食品获批复产、2月5日超越工贸获批复产,复工人数控制在保障产能的最小范围内,分别为60人、33人。三升食品年屠宰量1440万只,复产初期每天可屠宰1.5-2万只,缓解了肉禽养殖亟待出栏问题。从2月6日开始,超越工贸开始陆续向城区农贸市场供应储备猪肉,总量约5000公斤。

二是保障农副产品正常流通。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涟水县“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车辆通行证制度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办理要求和流程,对车辆驾驶员近半个月无湖北接触史、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采用企业疫情防控承诺制,经流程审核后,接受企业申报当面或网上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已发出“车辆通行证”63张。

三是统筹终端产品供需对接。通过主流媒介发布待售种养殖户产品信息,邀请网络红人进行“带货售卖”,与县内外商超、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对接等方式,拓展时令果蔬销售渠道,有效解决特殊时期时令果蔬“滞销”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问题。经统计,通过大润发、苏果、鲜时代等超市实体店现每天可销售草莓1900斤,通过电商、微信等平台每天可帮助销售4200斤。协调涟水农批大市场提供免费摊位,用于莴苣、青椒、红椒、草莓等生鲜农副产品批发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