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蓝剑1号” 专项行动 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0 11:20 来源:省公安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全省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1.2万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6亿余元,发生的现行命案全部破获。其中,破获涉疫刑事案件9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9名;破获针对工厂企业的盗窃、诈骗财物案件2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2名,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和企业复工复产。

3月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蓝剑1号”专项行动。会前,省公安厅专题研究了当前刑事犯罪形势特点,要求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蓝剑1号”行动这一仗,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蓝剑1号”行动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紧紧围绕妨害疫情防控、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侵害民生利益四个方面的违法犯罪问题,开展“除四害”打击整治行动。在妨害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制售假劣防护用品、暴力伤医、妨害公务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在损害企业权益方面,重点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黑恶势力插手经济纠纷、暴力讨债、侵犯企业财产和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在危害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打击重大责任事故、重大劳动安全事故、消防责任事故、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危险物品肇事,以及危险驾驶、非法运输等违法犯罪;在侵害民生利益方面,重点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入室盗窃、“两抢”、扒窃、盗窃电动车、街头诈骗等侵财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