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区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时间:2020-03-12 16:24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高港区积极开展民生暖心行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救助兜底,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全面织密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服务保障网。

闻令而动,保障举措安民生。战“疫”路上不能让一户困难群众掉队,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成为高港区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区组织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进网入格,在加快脱贫攻坚项目落地上见实效,在促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加强走访探视和服务帮助,牢牢守护困难群众的平安健康。

贴心帮扶,关爱行动暖民心。疫情期间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及时为低保户、残疾人、特困老人发放疫情困难群众临时救助、一次性生活补贴、物价补贴,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访低保户和困境儿童,并送去慰问金、大米、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兜底工作。

从“心”出发,让“阳光”照进心底。为缓解居民居家期间心理焦虑等问题,通过组建微信群、发送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攻略、开通心理援助等方式,向社区普及抗疫心理调节知识。针对多数居民在家“虚度光阴”,不串门、不聚集的防疫现实,为居民提供读书卡,将这一特殊时期转变为居民提升自我的良好契机,让居民受到文化熏陶,尽享居家美好,实现以“读”攻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