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区探索“联企医生”模式 抓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地
时间:2020-03-12 16:35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期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坚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驱动”,以“联企医生”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

一是组建“联企医生”专业队伍实现进驻全覆盖。抽调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专业人员成立了6支企业防疫技术指导团队的“联企医生”,深入各园区、镇街,指导全区500多家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发挥“联企医生”专业效能实现服务多角度。坚持队伍沉到一线、融入企业,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健康管理信息员、防控工作指导员、就医接诊联络员的“三大员”职责,重点为企业提供出入口管理、复工防护方案、消毒物资储备、消毒技术等方面的指导,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三是尽好“联企医生”专业职责实现防控无死角。积极组织各园区、镇街集中医学观察点抽检,对外地来泰返工人员实施必要的集中医学观察,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对象的健康管理。同时,发放实施医学观察告知书、流行病史调查、每天两次体温测量等工作,每天填写“医学观察登记表”,按照要求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并负责集中医学观察点消毒指导工作。在此基础上,组成咽拭子采集团队,配备一辆专用车,每天到各企业及集中观察点为待复工人员采集咽拭子标本,精准把握人员情况。截至目前,共集中观察870人,采集标本370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