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边检严守国门防输入
时间:2020-03-16 09:36 来源:省公安厅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面对境外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充分履行边检“国门防线”职责,集中力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出入境的旅客有序安全流动。

针对境外疫情形势,江苏边检总站与省内外涉外防控单位建立联络员制度,强化联防联控和信息交流,建立风险会商研判机制,持续关注周边国家疫情发展态势,确保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高效处置突发情况,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在江苏各出入境边检执勤现场,江苏边检总站根据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涉及海外疫情状况,采取“接触最小化”原则,划分不同勤务防护等级,严密组织现场查验,全面隔断疫情感染渠道。针对提前获悉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有异常体征人员,实施非接触式检查。

通关保障中,江苏边检总站落实防控与服务并重方针,坚持人性化、无差别服务。全省各边检站在出入境边检大厅滚动播放肺炎防控科普视频,在入境凭证自助打印机、生物信息采集仪器等公用设备旁放置洗手液,为临时缺乏或忘戴口罩的出入境人员免费提供必要安全防护物品,防止中外旅客因二次接触而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