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临海镇提升战“疫”期间人居环境
时间:2020-03-19 10:03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射阳县临海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和蔓延途径,努力为全镇广大干群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宣传发动先行。该镇充分利用党建QQ群、村民微信群等载体,深入宣讲秸秆垃圾禁烧、废旧地膜回收、垃圾分类投放以及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村居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大力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

分类整治到位。该镇以户为单位,动员群众在搞好个人卫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认真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清洁,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整齐、物品器具摆放有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院落干净整齐;公共路段按照责任片区划分要求,组织共管共享保洁人员对各自包片路段道路两侧、沟渠闸口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扫捡拾,确保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杂物、无随意倾倒现象。

管防督促及时。该镇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全面抓好地膜焚烧、农业垃圾混倒等问题的督查检查,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和频次,杜绝安全事故和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发生;组织人员定期对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垃圾桶集中点进行全方位消毒,督促保洁人员做好“废弃口罩投放点”垃圾清理,防止二次污染。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粘贴横幅、温馨提示卡424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杀菌2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粪污28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