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疫情“宅经济”孕育新业态
时间:2020-03-24 10:14 来源:阜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阜宁县各行业商家纷纷开启线上销售模式,“宅经济”在该县孕育成新业态。

一是拓宽经营模式,开启网络销售。在该县吴滩街道成戴村昊轩花卉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挑选来自网络的定单,打包发货。虽然疫情影响了线下销售,但线上销售却稳步增长,目前该基地网上日订单量一直维持在2000单左右。

二是“线上+线下”零售商忙配送。互联网购物在疫情中爆发出新生机,该县以购买蔬菜、水果、生鲜等为主的“线下门店+微信群”购物模式唱起主角。以前习惯前往线下超市和菜市场采购果蔬生鲜的消费者,转而成为电商平台的新用户,这种新型消费模式不完全等同于网购,因为商家都有实体店,而且多数是县城的,买卖双方相互了解,所以成交率比较高。

三是酒店上线,开通外卖服务。为了应对疫情影响,该县很多酒店也在疫情期间首次推出了线上业务。通过与“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合作,从线上开始复工复产,日销售额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