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推“文旅18条” 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0-03-24 14:0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字体:[ ]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从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引导和推动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旅消费扩容提质、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文旅市场恢复、优化文旅市场环境6个方面,出台18条具体举措,进一步促进全省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包括抓好文旅专项扶持政策落实和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

二是引导和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包括发挥产业引导资金作用和推动政银企合作。

三是促进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包括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丰富特色文旅产品供给、培育发展文旅消费新模式和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四是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包括加强文旅融合载体建设和打造数字文旅产业。

五是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包括加强“水韵江苏”品牌市场推广、策划推介文旅精品线路、放大会展平台推广效应、大力拓展国内旅游市场和逐步恢复入境旅游市场。

六是优化文旅市场环境。包括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和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