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5 09:44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3月24日,建湖县县长祁从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祁从峰一行来到建湖县幼儿园、二实小向阳校区、汇文实验初中汇杰校区、实小西校区、城南实验初中、建湖高中等地,仔细查看进校检测点、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卫生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准备等工作进行部署。

祁从峰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复学准备工作的有关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认真稳妥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二要严格对照标准规范复学。要逐校开展复学检查验收,严格对照“三个不开学”要求,及时整改检查发现问题,保障复学工作安全、顺畅、有序开展。三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教育局要全面摸排全县学校师生员工信息,准确掌握复学前14天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要落实复学后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化工作机制,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四要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要从严落实“四个到位”,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以临战状态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开展。五要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师生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要强化家校沟通宣传,积极引导家长督促孩子关注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疫情,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和焦虑情绪,确保复学后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