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开展开学前防疫演练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0-03-27 14:51 来源:睢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睢宁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及主要负责人分成两组,分别在睢宁一中、新城区实验学校开展开学前防疫演练现场观摩会。

在睢宁一中,观摩人员先后查看了校门口安全通道、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物资储备室等地,了解学生复学后上课、就餐、如厕、课外活动等场景的处置流程及防疫准备情况。观摩过程中,学校还模拟了在入校环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的场景,老师和医务人员迅速响应,相互配合,将学生隔离,同时开展消毒,化解险情。在演练观摩结束后,所有人员共同到新城区实验学校集中开会。睢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演练和观摩内容,对各校防疫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近日,江苏省确定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号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连日来,为充分做好学生开学复课后的防疫准备工作,睢宁县教育局多次联合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疫演练,在实践中查漏补缺,完善防疫流程,确保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据该县教育局艺体办介绍,利用开学前现有的时间,该县教育局通过一校一册,让每个学校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达到万无一失,该县将聘请专家核发准允开学的通行证后正式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