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锡康码”申领人数超109.8万
时间:2020-03-03 09:06 来源:宜兴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自2月23日起,宜兴市在全市范围内启用“锡康码”。截至3月2日16时,宜兴市“锡康码”申领数已超109.8万张。近期,随着“锡康码”的逐步普及,“锡康码”在线问、社区委托代领、社区咨询和疫情行程查询等4项便民功能也已陆续配套上线。

目前,“锡康码”已渗透到市民生活、工作中的各个场景,尤其在复工复产、出入通行等方面,发挥出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数据共享的强大作用。市民们踊跃参与“扫码”,对“锡康码”应用的覆盖面、多样化需求也愈发强烈。据了解,新增的“锡康码”在线问板块,主要方便对“锡康码”结果有异议的市民,可以在该板块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当前健康码颜色、申述理由等信息,提交申诉复核。其中,若复核申请人在宜兴市还没有固定居住地的,可以填写在宜的工作单位和单位详细地址。市民提交复核申请后,需保持手机畅通。

此外,新增的社区委托代领和社区咨询两项功能,主要为解决一些申领遇阻问题。其中,平台还发布了宜兴市各镇(园区、街道)所有村(社区)的咨询电话,市民如申领时遇到困难,可以委托社区帮忙代领,做到应领尽领。疫情行程查询板块,则细分移动、电信、联通用户的3个查询入口,通过输入电话号码、验证码,可有效查询号码持有人疫情期间的行程数据,帮助个人及用工单位、社区等对行程查验,及时掌握真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