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推动疫情期间企业直接融资工作
时间:2020-03-03 16:51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扬州市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疫情期间企业直接融资工作。

一是及时梳排直接融资计划。要求各地、各有关公司及时梳理报送将2020年各平台公司直接债务融资计划和2020年存量债券还本付息情况,排定全年直接融资计划。

二是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兑付风险排查。组织对已发行的企业债券开展专项检查及2020年兑付风险排查,重点包括存续期债券总体情况、债券募集资金投入领域情况、募投项目运营效益情况、债券抵押资产情况等,特别是及时了解存续期企业由于疫情导致的还本付息压力和风险状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兑付困难,确保全市不发生企业债券存续期兑付风险。经梳理,截至2019年底,全市存续期企业债券23期,共计余额161.95亿元,2020年需按约定比例还本的期数18期,还本本金规模35.75亿元,还本付息总规模7.98亿元。

三是推动“疫情专项债券”发行。及时梳理国家发改委、证监会、交易商协会先后出台的支持疫情专项债发行的有关政策,汇编成册,及时发送给全市各主要国有企业、平台公司,提醒他们借助“防疫概念”,积极参与发行直接融资工具,助推财务改善和企业发展,切实帮助疫情防控。同时为提高疫情期间债券发行效率,明确在疫情期间发行疫情专项债券,无须开展中介机构遴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