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10个指标位次上升
时间:2020-03-30 17:01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情况报告。数据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8个单项中,连云港市有10个指标位次上升,总体呈现逐年向好的态势。其中百姓对当地噪音污染情况的评价、百姓对当地企业排污污染情况的评价、百姓对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情况满意度和百姓对当地土壤治理情况的满意度上升位次比较高。

2019年,连云港市深化生态环保制度改革,坚持党政主要领导直接指挥污染防治、政府主要领导直抓环保,创新实施战略环评、“三线一单”“湾长制”试点等体制机制,构建市级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制定实施一系列法规政策,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比重,全面完善了调研决策、明察暗访、督办推进等工作机制。全年PM2.5浓度和水环境质量近5年来最好,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省内第1,超额完成污染减排序时目标。具体来说:PM2.5浓度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72.7%,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劣Ⅴ类入海河流由4条减少至1条;近岸海域优良海水面积比例100%,同比上升16.7个百分点。

今年,连云港市将继续做好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确保优良水体占比达到72.7%以上,全面消除劣类地表水及入海河流;空气优良率提升至78%,PM2.5浓度4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保持全省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