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农房改善项目推进“蹄疾步稳”
时间:2020-03-05 16:11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射阳全县将改善农房1万户,新建住房3000套,新建村庄生活污水设施89处。同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达标建设,力争培育打造1个省级、2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成35个美丽宜居乡村。”日前,射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谈及农房改善工作时介绍。

为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射阳县相关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加快复工。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对该县在建的改善农房项目包括建设单位员工回流统计、工地现场消毒、疫情宣传教育、防护用品使用、食堂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服务和指导,不达复工要求一律不得复工,确保复工安全。

突出规划引领,体现特色。射阳县结合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对示范点规划进行完善提升,探索示范点、提升点连片成群模式,科学设计公共空间、村口标识,体现错落有致、特色精致的田园风光。

实施示范先行,提升规模。射阳县重点打造建设“一镇十村”新型农村社区和省市示范项目,做大做强已建新型农村社区,保留远期布点规划,综合考虑原撤并乡镇周边布点建设;进一步细化明确省市两级示范点建设标准,突出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设施配套、产业支撑等重点,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的达标建设,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不断创新思路,强化管理。射阳县加强政策统筹聚焦,鼓励引导群众进城入镇、控制原址改造,积极推动房企和农户之间的有效互动,建立健全县镇两级房产库、成立“房产超市”,让群众安心住房,住上安心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