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政校企三方聚力助推地方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5 15:04 来源:宿迁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四帮四送”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全市职业教育与当地企业协同育人机制。

一是专业对接产业,精准助推地方企业发展。通过全市范围内已经成立的5个职业院校区域性职教集团,形成市区与三县“1+3”职教板块对接“1+3”经济板块的良性格局,聚力打造优势专业,精准为市区与三县产业发展提供紧需型用工人才。

二是政校企合作,定向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本市电商产业、特色小镇发展用人需求,政府、学校与企业进一步加强电商学院、物流学院联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校与企业、园区管委会、学生家长、学生共同签订五方协议,每年为企业定向培养技能人才,定向助推全市特色产业发展。

三是组建“职校联合体”,协同放大用工供给效应。由教育主管部门牵头,以职业学校联合体为单位,与当地大型企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放大用工供给能力,为企业规模化培养需求人才。

四是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靶向锁定用工培养目标。紧盯宿迁地方主导产业,主动对接企业,完善工学结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破解“课堂所学与企业所需脱节”的难题,靶向锁定用工培养目标,构建全学程、双向介入的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的培养目标,精准助力企业用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