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坚定筑梦“浦口蓝”
时间:2020-04-01 09:37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落实好大气管控工作,提升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南京市浦口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污染防治攻坚脚步始终不停,多措并举、实字当先、严字当头、持续加力。

一是工业废气要管好。加快推进大吉铁塔、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等9家排气大户的强制清洁生产,以及龙华加油站等4家年销售5000吨级以上营业点的三次油气回收改造等重点治气项目。加快对锦湖轮胎、依维柯等13家大型天然气锅炉企业低氮改造项目使用效能验收评估,充分发挥超低排放的实际效用,实现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全面梳理和排查“散乱污”,巩固去年整治成果,严防死灰复燃,把治气向民用小锅炉小炉窑进行深入。

二是移动源污染防治不停歇。充分调查浦口全区域的移动源分布情况,深入分析论证移动源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突出点,开展针对性治理,做到心中有数。瞄准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柴油大货车用油与尾气。今年1月至今,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柴油车专项执法行动5次,抽检的25台非道机械尾气均合格;柴油大货车32辆,尾气均合格。开展30多次渣土专项整治,出动890余人,查扣违规车辆17辆;持续开展道路保洁工作,出动200台次雾炮车,雾炮降尘不间断。持续开展超载超限整治专项行动,以板桥汽渡、宁合高速、G2503国道、宁滁快速通道的入口为关口,严厉查处入境移动源违规行为,控住外来源。截至目前,平均每日核查重载大货车1200辆,驳载260吨,劝返50辆。

三是科技助力保蓝天。经过近年来大量的实践,浦口区已形成了一套科学可行的助力蓝天保卫战的科技手段。截至目前,在浦口区5个街道的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已有2个完成建设,3个正在选点,55个微型站已建成,12个网格已部署完成。浦口区另配备了3台无人机、2台六参数移动空气质量监测仪。未来,将利用已经部署好的热点网格和移动走航技术,对全区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精确分析污染成因,提高大气污染科学管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