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曲塘镇助力少数民族扶贫基地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4 07:4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我们厂里基本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这次疫情给我们造成不小损失,好不容易复工复产,但防疫管理也是困难重重,比如说外来人员检测、防疫物资准备、日常防疫管理等,幸亏有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这才顺利开张。”近日,南通凯信家具公司总经理王斌峰感慨地说。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海安市曲塘镇组织镇村医务工作者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定期对南通凯信家具有限公司下设集中点的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入户健康检查工作。

南通凯信家具有限公司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少数民族扶贫基地。公司在职员工25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40多人。公司在周边设有30多个加工点,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外包的方式进行生产加工。该企业有部分少数民族职工将家人接来在曲塘定居,通过这种家庭外包的方式脱贫致富。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也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要求稳步有序地开展。海安市曲塘镇民宗防控组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日常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关心关爱少数民族群众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在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复工防疫知识宣传、购买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方面打开便捷通道,有针对性地为少数民族聚集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