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搭建“云上就业”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0-04-15 17:04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积极搭建“云上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月份,该市人社部门通过高校就业微信群和人才招聘QQ群,前期摸排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对人才的需求,根据需求与扬州乃至全国的各大高校积极对接,以“互联网+人才”的云上服务模式举办人才招聘活动。招聘活动覆盖100多所高校,帮助高校发布了200多封“云”上招聘邀请函。

同时,该市还创新“云”招聘形式,根据扬州的产业现状,重点围绕“323+1”先进制造业和建筑等产业,组建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高端装备产业集群等10个微信群,由专人负责联系对接。截至目前,重点产业集群中已有15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百余场对应高校的招聘活动。

据了解,目前仅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注册的扬州企业就达到158家单位,发布人才需求万余个。同时,根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反馈,该市招聘单位共收到毕业生简历18900多份。

此外,该市人社部门还将为离校前6个月、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周岁的登记失业青年提供见习岗位,确保有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随时参加,进一步加大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提高就业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