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深入开展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26 14:28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认真分析和应对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坚持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因时而变、顺势而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紧盯关键抓手,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淮安市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重抓扶贫项目建设,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施策,推进扶贫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加强对扶贫项目和产业富民项目的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督促加快项目落实推进,强化扶贫资产管理。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该市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项目的督查检查力度,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扶贫项目按时高质量完工,促进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增收。

强化政策支持,监督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政府与江苏银行签订《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包括产业扶贫等在内的多个方面加强合作,三年授信1000亿元。市财政今年投入3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扶持低收入村发展集体经营性项目。市扶贫办下发《关于努力化解疫情影响 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对低收入人口的金融支持作用,帮助低收入农户尽快恢复生产。截至3月底,全市今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10083.44万元,同比增长8.43%。

创新工作举措,多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消费扶贫。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产品滞销问题,市县联动、部门参与,通过农超、农企、农市等有效对接,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开通“淮味千年”惠民暖心菜、淮农优品、汉耕农业等线上预定、线下运输免运费平台。落实帮扶举措,兜底保障困难群体。主动关怀困难人口,及时将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