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重点监测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7 17:06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南通市人社局持续深入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实现了“复工就业”双赢局面。截至4月21日,南通市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99.1%,职工到岗率达95.3%,重点监测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新增市外户籍参保缴费人员1.6万人。

2月底3月初,该市抢占先机打响“赴外招工十日攻坚战”,由政府协调、人社牵头,“部门+市县+政企+基地”多方联动,成立33个“五人赴外招工”联合编队,带着南通全市211家企业约2万个岗位需求,分赴全国52个疫情低风险地区开展“一对一”精准招工。截至目前,南通全市共组织63条招聘路线,选派近200人奔赴10多个省份,接回1.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超万人。

依托“援陕、援疆、援藏、定点扶贫”等资源,该市加强远程劳务协作,绘制“人才资源地图”,建立“可供转移劳动力信息库”,通过远程协作已组织3000余人来通就业。

采用“免、减、缓、降、返、补”政策,该市让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通过优化申报方式、放宽享受标准,依托“大数据”筛查实现企业免申请服务,为10284家企业直接拨付稳岗补贴9859万元。

此外,该市对凡符合减免条件的参保单位,免填单、免申请,“无接触”享受减免政策。预计南通全市可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42亿元左右。截至目前,已减免25.3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