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全力以赴稳外贸增长
时间:2020-04-03 10:05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南京市浦口区多举措安全、有序服务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稳外贸增长。

一是指导企业有序复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复工规定要求。有序开展企业复工情况摸查工作,了解掌握企业运行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外贸相关趋势数据。截至目前,全区2018—2019年有实绩外贸企业150家,目前已复工143家,除7家因注销、搬迁等原因不再经营的企业,复工率达100%。

二是积极开展政策拟定及宣传工作。制定出台《关于支持重点商贸流通及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因疫情无法参加已报名境外展会的外贸企业,给予企业已支付展位费50%的补贴。同时,对接中信保公司着手搭建浦口区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对小微型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费予以全额补贴。

三是协助外贸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及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多维度、多渠道了解外贸企业尤其是千万级以上重点外贸企业在复工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累计为欣铨集成电路、泛铨电子科技、晶美晟光电、金星宇、同凯兆业等外贸企业协助采购口罩4500余只。

四是实地走访区内龙头外贸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实地调研台积电、泓明供应链、东爵有机硅、润邦新材料集团、大博金等区内龙头外贸企业,全面、准确掌握区内外贸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在疫情背景下国际市场开拓、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下一步,南京市浦口区将继续努力在企业服务上下功夫,加强交流沟通,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浦口区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推动外向型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