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20年3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0-04-30 17:21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会议研究通过了应对疫情影响有关税费优惠政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日 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全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1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参加中央指导组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视频会议,并代表我省交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下午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费高云,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吴政隆、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草案)》《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关于加强小餐饮管理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审议意见的报告。受省政府委托,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新高考招生制度实施情况的报告。无锡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4件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召开专题会议,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险物品管理、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作出部署。

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专家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2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前往武汉市看望慰问我省支援武汉的生态环境、司法、红十字会等队伍代表,参加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各分队领队会议。

3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下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费高云、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批准了无锡等市报批的4件地方性法规。会议决定,任命惠建林为省政府副省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案。

3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收官战,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部署2020年全省“三农”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3日 省长吴政隆就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到扬州、泰州、镇江调研,强调以两手硬双胜利过硬成果守护好一江碧水。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赴南京市商贸、批发零售、餐饮酒店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我省生活服务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业。下午,樊金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南京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水上加油站整治工作;与副省长费高云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进京管理措施意见。

3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苏州昆山和太仓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3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江苏证监局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深入南京农贸市场走访了解外地来宁农民工务工情况。

3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医院关于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汇报;召集预防控制组专题研究“苏康码”申报和使用管理方案。下午,赴中大医院检查院感防控工作。

3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太湖蓝藻爆发应急预案修改完善工作。

3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开前方指挥部碰头会,研究推动支援黄石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4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苏州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省领导樊金龙、蓝绍敏、郭元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4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南通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4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赴扬州调研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4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南京市江宁区调研林业工作。

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开省公安厅机关干部会议,就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下午,召集会议研究部署涉疫案件侦办工作。

4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经开区太湖街道梁南社区、新吴区海力士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研究分析相关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4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率前方指挥部部分成员会同黄石市有关负责同志赴阳新县三溪、王英镇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5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无锡调研,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调研。

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管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部署要求,研究省大运河文旅基金第一批子基金设立方案,审议2020年基金投资计划,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更好发挥基金作用,推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5日 省长吴政隆下午召集涉外防控协调组,研究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会同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召开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和违规交易专题会。晚上,樊金龙常务副省长专题调度涉外防控协调组工作情况,就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和有关人员管控,以及对外国友城慰问支持等事宜进行会办。

5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研究调度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5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听取交通部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检疫站点设立等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5日 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研究落实防控风险重点工作任务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的具体措施。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吴启庆等出席会议。

5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赴南京市溧水区调研“健康溧水”建设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召开座谈会研究示范区规划建设有关问题。

5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低收入人口增收、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影响,研究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5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赴武汉市,与湖北省政府肖菊华副省长就江苏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提前返回事宜进行对接和会商。

5日 《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出席并讲话。

6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运行的影响,听取专家学者对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我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化解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以及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日 在收看收听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后,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暨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省领导樊金龙、郭文奇、郭元强、赵世勇出席会议。

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召集会议,研究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有关政策文件起草情况。

6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赴南京市建邺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6日 副省长费高云分别调度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国土空间规划、苏北农房改善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召集会议,研究涉疫案件侦办工作。

6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专家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6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看望慰问援黄石医疗队队员。

7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专题调度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各驻点工作队组建和前方工作情况。

7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召集会议,会商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7日 副省长费高云与交通防控组负责同志研究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守好疫情“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卡。

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深入南京市建邺区万达广场暗访,实地了解商业区疫情防控和商铺恢复经营情况。

7日 副省长惠建林赴武汉市,出席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援鄂工作情况,并参加省援武汉医疗队各分队领队会议,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调度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工作情况,研究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指引,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细化防控流程,强化责任落实。

8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与企业防控组负责同志,会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8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8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检查指导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下午,深入南京市秦淮区虎踞南路、堂子街等地,走访了解沿街商铺疫情防控以及恢复经营情况。

8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研究我省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8日 副省长、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会同黄石市有关领导看望慰问援黄石医疗队女队员,出席前方指挥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9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赴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考察调研,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马秋林、韩立明参加调研。

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根据省委部署,研究安排当前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召开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专题会。

9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调度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理、社会面巡防等工作。

9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专家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9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赴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挂牌督办项目相关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

9日 副省长惠建林召开前方指挥部各专项小组碰头会,研究安排近期支援黄石市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日 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省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领导任振鹤、杨岳、樊金龙出席会议。

1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去年挂牌督办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质量考核情况,安排了今年重点挂牌督办项目和环境质量年度目标。樊金龙、马秋林、费高云、刘旸、赵世勇、陈建刚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主持召开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落实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10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调度防护物资对内保障和对外援助工作。

10日 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1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深入南京市银桥市场、堂子街等地,暗访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护、个人生活现状。

10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苏康码”建设有关问题。下午,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第六指导组赴盐城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会同黄石市有关领导,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1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专题调度涉外防控协调组工作情况,就入境赴苏人员转运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下午,研究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指导意见,分区分级精准推动精准施策,努力为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11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研究部署紫金山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

11日 江苏省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座谈会下午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11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苏北农房改善推进办公室工作例会。

1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研究部署涉疫案件侦办工作。

11日 副省长陈星莺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第六指导组赴连云港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宿迁市,调研生猪种禽生产、扶贫产业项目、小麦苗情长势、农资供应保障、农业龙头企业复产、农村电商发展、农房改善等情况。

11日 副省长惠建林召开前方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1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费高云、刘旸、陈建刚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韩立明等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日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及消防工作,并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1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召开会议,专题分析商贸流通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

1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赴南京市溧水区调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与发展工作。

12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工作。

1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调度检查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12日 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上午前往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等参加谒陵仪式。

1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12日 省委、省政府下午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就统筹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世勇主持会议。

12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集前方指挥部与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下一阶段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13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出席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3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反馈会在南京举行。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指导组一行。省长吴政隆主持反馈会并讲话。在苏期间,指导组深入各设区市检查指导。省领导郭元强、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活动。

13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专题会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研究筹备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13日 2020年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1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召开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疫情期间反恐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13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有关工作;召集会议研究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事项。

13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赴武汉市看望慰问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伍,参加援武汉医疗队领队会议。

1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进一步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再部署再抓实。樊金龙、陈星莺、陈建刚等参加会议。

14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专题会商调度加快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14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文化服务领域复工复产工作,推动文化场馆有序开放。

1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研究部署涉疫案件侦办和公安安全监管工作。

14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研究抓好省政府挂牌督办项目。

14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集前方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研究援黄石医疗队有关事宜,落实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相关措施。

15日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率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我省调研指导。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调研工作组一行,吴政隆参加调研座谈会。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活动。在苏期间,工作组将深入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地园区、企业、农村、商贸中心、物流基地、交通工程及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指导。

1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调度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工作,详细了解各驻点工作队进展情况。

15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召集会议,专题会商近期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15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

15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公安机关防疫情输入工作。下午赴南京市迈皋桥地区华电新村调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群租房安全管理情况。

15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出席江苏“时代楷模”邱海波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

15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集前方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研究援黄石医疗队近期有关工作。

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下午专题听取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结合我省实际,研究起草具体实施意见。

16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召集会议,研究调度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16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老旧小区改造、装配式建筑发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开省市县三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信访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下午,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加强公安机关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16日 副省长陈星莺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16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无锡滨湖区、宜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察看太湖蓝藻治理、环保科技产业发展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16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会同黄石市有关领导,赴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熊家境社区等地联合检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主持召开全省涉外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下午,与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赴南京禄口机场迎接我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苏人员;察看禄口机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边检口岸检验检疫流程、入境人员转运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禄口机场及有关设区市驻点工作组意见建议,现场会办解决困难诉求。

17日 副省长马秋林陪同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在南京调研先声药业等企业,并召开企业座谈会。

17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苏州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复产复工情况,实地考察苏州高新区通安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智慧城管工作推进情况。

1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赴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油坊桥和板桥地区暗访,调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17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赴省政务办大数据管理中心调研“苏康码”建设工作。下午,赴省红十字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与省红十字会赴武汉前方工作组视频连线。

17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江阴市、泰兴市,围绕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长江岸线整治提升、危废安全处置以及中央环保督察曝光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调研。

17日 副省长惠建林中午赴武汉天河机场,为我省援武汉医疗队首批返苏队员送行。

17日—1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盐城检查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续处置情况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持续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更大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调研。

17日—18日 省长吴政隆前往徐州市邳州、新沂、高新区以及经开区调研。强调以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过硬成果,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陪同调研。

18日 副省长马秋林陪同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在南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企业座谈会。

18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苏州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领域复产复工情况,实地考察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及多家建筑施工企业。

18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赴宿迁调研指导政法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当晚,来到南京中华门地区走访,调查了解周边“黑电瓶车”载客生意情况。

18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泰州市调研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情况。

18日 副省长赵世勇召开座谈会,研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并赴省供销合作社、省残联调研。

18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会同黄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共建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纪念林活动。

18日—19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连云港检查调研,强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追赶超越。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调研。

19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泰州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19日 副省长费高云率队赴南通市,就重大工程建设、综合交通规划等情况进行调研。

1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调度检查全省公安机关涉外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

19日 副省长陈星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在苏高校属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专题研究“苏康码”应用管理工作;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对疫情趋势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19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

19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省援黄石医疗队和前方指挥部人员分批撤回方案。

20日 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听取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省委网信委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王燕文出席会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20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

2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科学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以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充分做好复学准备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0日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涉外联防联控情况,分析境外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外防输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惠建林出席会议。

20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专题会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授权、苏南自创区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20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研究细化学校开学预案,要求省教育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对2020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

20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赴南京禄口机场,欢迎我省对口黄石支援队、第八批援武汉医疗队、心理援助服务队及其他医疗队员凯旋。

20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进一步研究讨论粮食稳产增效的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参加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首批240名队员返程送行活动。

21日 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于举行。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参加并讲话,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观摩并讲话。省、设区市、县(市、区)安委会全体成员通过视频观摩演练、参加会议。

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调度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有关事宜,就当前统筹经济发展和涉外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意见。

21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专题会商全省化工安全专项整治以及化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

21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复工复产工作。

2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调度全省社会面情况和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21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开前方指挥部碰头会,研究部署省援鄂医疗队分批撤回期间有关具体工作。

21日—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陪同中办国办复工复产专题调研组在无锡市调研指导。

22日 省长吴政隆召集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研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

22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专题会商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应用。

22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文化和旅游领域复工复产工作。

22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先后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和江苏警官学院,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2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召集会议,研究会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22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召集会议,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事项,谋划推动今年“三农”有关重点工作。

22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召集前方指挥部和援黄石医疗队碰头会,研究讨论与黄石方面深入开展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有关事宜。

23日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研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动以省域为单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3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等。

2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召开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23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调度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23日 副省长费高云研究部署交通领域涉外联防联控工作,调度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3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与司法部赴江苏疫情防控督导组会谈,听取对江苏有关系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反馈。

23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赴武汉市拜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相关领导;晚上,与省援武汉医疗队留下工作的各医疗分队领队座谈交流。

24日 省长吴政隆召集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2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调度了解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驻上海、北京、昆山工作组运转情况等。下午,集中会办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

24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徐州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4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镇江市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赴泰州市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前准备、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工作。

2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集会议,对强化涉疫案件打击处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4日 副省长陈星莺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赴南京禄口机场、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淮区锦江之星酒店集中隔离点、公教一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4日 副省长赵世勇赴淮安、沭阳等地,调研检查三河闸、洪泽湖大堤、淮河入海水道、里运河、新沂河等水系及水利工程汛前安全准备情况。

24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召集前方指挥部碰头会,讨论研究与黄石市卫生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有关事宜。

25日 省长吴政隆召集会议,研究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5日 我省召开2020年度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召开涉外疫情防控口岸工作组专题会。

2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参加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视频连线调研江苏活动。

25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宿迁市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5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盐城市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准备、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湿地保护等工作。

25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晚上,参加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检查宁芜公路南京段沿线交通安全管理情况。

25日 副省长陈星莺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赴南京市中医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5日 副省长赵世勇在连云港、扬州等地,调研检查新沭河、江都水利枢纽等工程汛前准备工作,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复工建设情况。

25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看望慰问省援黄石医疗队部分留守队员和疾控工作人员,并就开展好黄石“疾控大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2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调度全省复工复产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下午,与副省长费高云参加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调度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

26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专题研究全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以及2020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工作。

26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调度检查全省公安机关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26日 副省长陈星莺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赴昆山市调研,检查昆山中转基地、涉外集中隔离点以及有关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26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到省水利厅听取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抓紧抓好汛前检查消险、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

26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赴黄冈市,与黄冈市政府主要领导交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下午,听取我省支援孝感公安警察队伍工作情况汇报。

27日 24时起,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级二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响应。

2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上午召开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樊金龙常务副省长研究进一步加强禄口机场入境人员精准防控的具体措施,会办南京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诉求建议。下午,召开全省关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7日 副省长马秋林下午召集会议,研究紫金山实验室建设以及加快江苏高端科创平台建设等工作。

27日 副省长费高云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和校车安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7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7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7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专家对疫情的分析及相关对策建议。

27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赴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拜访,并赴省生态环境厅研究推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下午,赴省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27日 副省长惠建林下午召集前方指挥部碰头会,研究布置省援黄石医疗队和指挥部撤回有关具体安排。

28日 江苏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和援黄石医疗队139名同志下午从武汉飞抵南京。省长吴政隆到禄口机场迎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一同迎接,我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惠建林同机返回,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8日 省长吴政隆上午与即将出征的援助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专家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28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各地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抽查验收工作。

28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8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召开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清明节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28日 副省长陈星莺下午召开省市专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座谈会,听取专家意见建议。

28日 副省长赵世勇下午召集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渔业和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

28日 副省长惠建林上午出席黄石市欢送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第二批返程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29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上午调度了解南京禄口机场分流航班入境人员分类处置、精准防控情况。

29日 副省长马秋林召集会议,研究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29日 副省长费高云进一步部署分管领域涉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2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调度检查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29日 副省长陈星莺上午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座谈交流。

30日 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赵世勇出席会议。

30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调度了解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情况,就强化转运工作中“闭环”要求再严格、再细化。

30日 副省长马秋林上午召集会议,专题会商近期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30日 副省长费高云调度全省高三、初三开学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3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宿迁学院转制专题会议。

30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上午深入南京市秦淮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暗访货车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下午,召集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研究部署涉疫案件侦办工作。

30日 副省长陈星莺召开专家研判会,听取专家对疫情的分析及相关对策建议。

30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赴南京市浦口区检查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赴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调研。

30日—31日 省长吴政隆前往南通市如东、海门、启东、通州调研通州湾和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陪同调研。

31日 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828人下午乘飞机从武汉返回,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和无锡硕放机场。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赶到南京禄口机场迎接。省和南京市领导郭元强、陈星莺等一同到机场迎接。

3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等下午参加国务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电视电话会议。

3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调度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听取驻北京、上海、昆山等工作专班下一步打算,并就进一步做好稳住人心稳在当地工作提出要求。

31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镇江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1日 副省长费高云参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开学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3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凌晨深入南京市城郊结合部,走访了解渣土车、工程车治理情况。

31日 副省长赵世勇上午赴盱眙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