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对标提升”助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30 10:13 来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字体:[ ]

省级机关部署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广泛进行动员部署,组织交流“对标提升”工作措施,及时制定工作“表单”,在量化提升目标、推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细化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开展调查研究,量化提升目标。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对标同行先进查找差距和不足,归纳梳理出127项贯穿全年的具体工作目标和提升措施,全部实现清单化、表格化,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投身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减负。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先后派出11批近800余人次投身山西路、颐和路、水佐岗社区8个防控点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39名党员自愿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9.19万元。及时对省属企业将积沉的售房款纳入单位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范围的政策进行调整,助力400余家省属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支付减负,涉及金额近3亿元。

三是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服务提升。工程项目停工期间,及时做好深化方案设计、建设手续报批、完善施工管理制度等基础工作,为复工复产赢得“提前量”。研究制定河西职工周转住房分配预案,推动江北新区职工周转房建设项目和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智能化改造。成立机关物业“党员服务突击队”,严格“一线”服务工作机制和“窗口”服务工作规范,压缩公务用车更新报批时限,组织108家省级机关开展办公用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协调相关部门为59个机关食堂提供疫情防控安全指导,保障机关运转和职工需求。

四是细化工作落实,加强督办检查。对“对标提升”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进展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压实推进。建立联络员督办机制,定期分析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将“对标提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范畴,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