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重拳出击防治臭氧污染
时间:2020-04-08 14:12 来源:无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一季度,无锡PM2.5、PM10等污染物浓度同比大幅下降,优良天数比率提升了10多个百分点,臭氧浓度却呈同比上升趋势,今年臭氧污染防治形势将更加严峻。

无锡连续两年成为PM2.5浓度降幅、优良天数比率升幅“双达标”城市,但臭氧浓度不降反升,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达66天。

今年VOCs专项治理方案明确,超千家企业“提标”治理,其中此前治理的528家全部进行“回头看”,以巩固治理成效;新纳入治理清单的有477家,包括全市首批124家重点排放企业,今年10月底前,这批企业应按“一企一策”方案完成整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无锡VOCs治理全面展开。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四大行业”VOCs专项整治应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其他行业企业应及早启动,于明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

重拳“治挥发”,打击违法排污动真格。今年6月底前,无锡将重点针对夏季臭氧超标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违法排污企业将面临按日连续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处罚。

今年,无锡市要达到的目标是,VOCs排放较2019年减少18%,臭氧超标天数减少10%,同比减少7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提升产业链,迈向中高端 2020-01-2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