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向常州档案馆捐赠500多件抗疫资料
时间:2020-05-13 15:50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12日,在常州市档案馆举行的医护人员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上,来自常州市的援鄂医疗队代表们捐出了他们珍贵的抗疫资料,也为常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常州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驰援湖北,展现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为了记录常州医务工作者援鄂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和常州市抗击疫情的过程,该市档案馆于前阶段发布了《关于社会各界向市档案馆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同时积极与市卫健委等防疫重点部门建立合作关系,重点征集常州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档案资料,让这些白衣战士的英雄壮举得以永久保存。

截至目前,市卫健委和23名常州市援鄂医护人员已捐赠了照片、抗疫日记、家书、感谢信、证书、纪念品、书画作品,以及防护服、机票、支援队队旗、锦旗等各类原件27件,电子或扫描件500余件,多角度展示了常州市援鄂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医者仁心。

此外,该市还收到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捐赠的防控一线照片、抗疫主题原创文艺作品等各类档案资料3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