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做优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时间:2020-05-18 17:11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随着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扬州市积极创新文化供给方式,有序开放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推动文化演艺、非遗资源进景区,做优做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

一是强化“订单”服务,加强线上文艺精品供给。在全部文旅线下活动暂停期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丰富线上文化产品供给,开发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引导观众线上参与文化活动,打造“网上展厅”“疫情防控公益直播”“慕课”“非遗项目小知识展播”等品牌线上产品,推出“文艺轻骑兵”抗疫文艺专栏、“云游扬博”“非遗空中课堂”等线上品牌栏目共计1164个,做到线上活动不断档,文化服务供给有保障。

二是坚持防控为先,有序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优先有序开放一批防控措施到位、无安全隐患的公共服务场所,各场所普遍增加人员设施配备,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抓好测体温、验绿码、保间距等防疫措施,对重要区域节点加强现场管控,总体做到“开而不乱,开且安全”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开放非遗展示馆、传习所等21个,公共图书馆6个,文化馆5个。全市各级图书馆接待读者4.5万人次,“扬图速递悦读到家”网上借阅服务读者近500人次,全市各级文化馆服务进馆9500多人次。

三是聚焦文旅融合,提升游客满意度获得感。为加快疫后文旅业复苏回暖,积极组织“文化演艺、非遗资源”进基层、进景区活动136场次,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健康发展。邀请扬州弹词、扬州清曲、木偶戏等20多项备受游客欢迎的非遗项目走进瘦西湖、个园、何园等重点景区、乡村旅游度假区进行展演、展示,推动非遗文化传播以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四是创新宣传引导,助力文旅业复苏回暖。创新打造“非遗进万家”专题展播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设“扬州非遗食品云展销”商铺,利用抖音引流+官微链接+淘宝店铺,同步销售扬州酱菜、黄珏老鹅、高邮咸鸭蛋、德和酱油等扬州非遗品牌食品17余种,助力扬州非遗食品企业拓展线上市场,有效推动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复苏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