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贫困家庭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行动启动
时间:2020-05-19 14:27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徐州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启动实施徐州市贫困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行动,为贫困家庭患大病的妇女儿童提供医疗自费部分的救助。

据了解,贫困家庭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行动服务对象为本市户籍、患重大疾病、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妇女和本市户籍、患重大疾病、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同时,还须满足以下条件: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妇女是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贫困家庭的妇女,儿童是孤儿、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个人年度医疗费用自负金额超过两万元以上等条件。

其中,个人年度医疗费用自负金额是指个人年度住院和门诊总费用扣除医保报销、医疗救助、大病保险及其他社会救助等余下部分。住院费用及单张200元以上的门诊费用超过医保报销封顶线不予报销的部分纳入救助范围,因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未办理转诊手续等原因导致医保不予报销的费用不纳入救助范围。

各县(市)区妇联将严格审查核实救助申请人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认真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并初步核算救助金额,切实做到信息无误、情况无误、申报无误。市妇联接到申请后将进行复审,最后由市慈善总会汇总审核申请材料,并复核救助金额,拨付救助金,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将及时进行公示,并接受监督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