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5-21 15:45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字体:[ ]

5月19日下午,我省召开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视频调度会,通报全省生猪恢复生产情况,部署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会议通报了4月份全省生猪恢复生产情况。4月末,全省生猪存栏69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84万头,环比分别增长12%、13%,连续7个月回升,6个设区市生猪存栏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6%以上。

会议指出,今年恢复生猪产能、稳定粮食生产的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要全力以赴抓好生猪、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一是责任要再压实,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对县乡一级督导检查,把工作着力点向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加强现场会办督办,推动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

二是进度要再加快,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提高效率,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苏南主销区要立足于自己养,千方百计提高地产生猪保有量,苏北苏中主产区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达到更高水平的恢复目标。销区和产区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长久稳定的供需关系。

三是潜力要再挖掘,推动空栏猪场有序复养、安全增养,加强区域内种猪、苗猪统筹调度,在发展大型集约化生猪养殖的同时,加快推动家庭农场养猪,不断增加产能。

四是防控要再严密,调动各方力量,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强化监测排查,严格规范应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有效防控疫情。

五是环保要再落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落实生猪养殖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生猪健康养殖和产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