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时间:2020-05-25 10:59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泰州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一是实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截至目前,共救治建档立卡低收入大病患者9659人,免费救治低收入白内障患者409人。二是提升“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质量。目前,全市148家公立医院全部落实县域内低收入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工作,低收入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免收住院押金,先诊疗后付费,新农合、大病保险、健康扶贫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服务窗口全覆盖。三是建立实施低收入人口医疗救助制度。全额资助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免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低收入人口个人自付费用均控制在住院总费用的10%以内。四是提高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数112214人,为低收入人口建立电子健康档案100480份,2019年完成免费体检76306人;实现家庭医生自愿签约10178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