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农业信贷担保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0-05-26 15:57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由于“成本高、风险高、效益低”,农村金融服务成为金融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之一。

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抢抓乡村振兴及全市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机遇,业务规模呈现出跨越式增长态势。地方风险资金池放大倍数从13倍增加到24倍,是全省首个突破5亿规模大关的市级分公司。截止到2020年4月底,在保户数714户,在保余额74478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下,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全力做好纾困化解风险工作,助力农业稳产保供企业复工复产,1-4月份共计为269户受疫情影响的农业经营主体减免省、市各级担保费补贴共计189.4万元。 

常州农业信贷担保通过创新局、树标杆,让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充分享受国家金融政策金融服务。下一步,常州农业信贷担保将加强广泛宣传、分门别类更好摸清需求,通过科学谋划、创新谋划企业发展所求和农业企业所需,进一步扩大农担“朋友圈”,积极解决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速破解农村金融服务供需矛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